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本网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6月19日,厅党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领学并提出具体要求。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人观察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是我们党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哲学依据,是全党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的最根本的思想基础。”

  陈光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始终强调“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个活的灵魂,始终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光。它既是世界观、历史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力,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树立了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光辉典范。

  陈光荣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一要破难题。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努力破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难题。二要谋改革。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坚持战略定力,多策划战役战略性改革,多推动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加大自然资源改革步伐,将自然资源改革的底色擦得更亮。三要转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一核一带一区“等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四要讲法治。落细落实自然资源依法行政工作,加快自然资源立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力度,切实为自然资源事业提供法治保障。五要转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抓铁有痕,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六要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健全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会上,厅领导洪伟东、韩建清、张英奇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重点发言。厅总规划师朱江、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学习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地 址:广州市体育东路160号

技术支持单位: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交通指引 | 本地概览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隐私申明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粤ICP备05077877号  网站的标识码440000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46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