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地清风 > 党的建设

党建带群建 内外业互促 测绘院开展野外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提高青年职工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结合项目进展情况,5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地形测量队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共15人在清远市连州市开展以“加强党群建融合发展,增进内外业技术交流”为主题的野外实训活动。
        27日上午,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分别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学习像控布点,开展野外实践培训。通过原始航片的判读,及野外实地考察,大家学习掌握了快速准确选择可测量的像控点位以及进行像控测量的方法。


20190527001.jpg

                                            进行实时定位观测  

20190527002.jpg

                                               记录测量观测数据

    午后,外业作业员一路带领新作业员进行实地培训,手把手地传授经验、技巧,面对面地讲解标准、规范。5月份的广东天气多变,上午头顶烈日,下午倾盆大雨,全体人员以团结、耐心、专业的态度共同完成了一天的测绘工作和实训活动。

20190527003.jpg

                                                     外业作业员讲解RTK使用方法       

  28日上午,组织召开党支部生活日会议暨内外业学习交流会。会上,党员及业务骨干认真学习了5月份“党支部生活日”重点学习内容,并互相交流了实训的心得体会。大家说,这次实训机会让我们得以一睹在党的正确领导建设下的新农村新风貌,也加深了我们对技术创新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体悟。作为年轻一代的测绘人,需要我们干得了外业也熬得住内业,不断强化测绘精神,加强作风纪律,增强工作能力。
        此次野外实训活动以党建带群建,有力增强了群团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了党建和群团组织建设的融合发展。同时锻炼提升了职工,特别是女性职工的外业测绘能力,有效促进了内外业技术交流,为今后更好地为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扎实打下了基础。

主办单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地 址:广州市体育东路160号

技术支持单位: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交通指引 | 本地概览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隐私申明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粤ICP备05077877号  网站的标识码440000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46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