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审批情况(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定江村)

时间 : 2022-08-11 16:27:3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粤自然资规划改复〔2022〕20号 【字体: 【打印】

肇庆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上报审批<肇庆市高要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南岸街道定江村)>的请示》{肇自然资规划(请)〔2022〕52号}收悉。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近期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发〔2021〕2号),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肇庆高要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南岸街道定江村),请你局严格按该方案进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和交通水利用地及其他建设用地规模的置换。

  二、本方案拟使用高要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划定的其他建设用地6.7600公顷,并同时调整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调入地块包括1个地块,位于南岸街道,总用地面积6.7600公顷;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4.5216公顷(其中林地3.0647公顷、其他农用地1.4569公顷)、未利用地0.0984公顷、建设用地2.1400公顷。为实现建设用地规模平衡,相应调出6.7600公顷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调出地块包括2个地块,位于回龙镇,总用地面积6.7600公顷;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6.7600公顷(其中耕地0.0318公顷、园地6.4476公顷、其他农用地0.2806公顷)。

  三、该方案调入地块位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内进行工程建设应当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四、调入地块要严格按照经批准的国土空间规划进行开发利用。

  五、请你局按照有关要求在本批复下发30个工作日内做好公告工作,并同步更新市、县级规划数据库,确保省、市、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库一致。



  附表:高要区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涉及地块基本情况表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8月11日


附件下载:附表:高要区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涉及地块基本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