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转发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0-06-19 09:09:3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粤自然资地勘〔2020〕1316号 【字体: 【打印】

粤自然资地勘〔2020〕1316号

省地质局、核工业地质局、有色金属地质局,广东煤炭地质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广东总队、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

  现将《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20〕83号)转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结合工作实际一并抓好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责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汛期安全防范责任,全面做好所属地勘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二、认真开展“一线三排”,严防重大安全事故

  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按照国家和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结合我省的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根据省安委办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要求,加强汛期各类安全风险形势分析,认真开展“一线三排”。全面、深入、彻底地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常态化的风险隐患研判机制,分区分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努力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三、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各地勘单位所属地勘队伍承担了大量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要指导所属地勘队伍加强对受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地质勘探、施工工地监测,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险情及时疏散受影响范围内的人员。同时,要充分发挥地勘队伍的技术优势,全力做好与有关市县的技术支撑保障工作。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0年6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邓  亮,83624030、1881885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