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办实事丨编印《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 100 例》 提升“问题地图”甄别能力

时间 : 2021-07-09 14:15:2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中共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支部委员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融合,针对当前“问题地图”频发,群众甄别“问题地图”能力不强的现状,以“普及地图相关知识和规定,提升‘问题地图’甄别能力”为切入点,编印了《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并分发至各地市,为广东地图审核人员掌握国家版图知识和地图审核基本技能,增强国家主权和安全意识,提升地图审核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片


  《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是根据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多年的地图审查经验策划、组织制作完成。


图片

图片

  《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100例》以广东省地图为主,中国和世界地图为辅,对涉及广东省地图常见错误以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地图编制常识做了翔实的介绍,以地图技术审查中必须把握的要点和容易出现问题的错点为主要内容,以图文并茂、正误图对比等形式,对地图编制中的常见错误进行了举例、分析和纠正,对地图案例涉及的相应地图管理法律法规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阐述。

  下一步,质检中心支部将继续推进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强化版图意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做好“广东省互联网地理信息监管子系统”和“广东省地图技术审查辅助子系统”的运维,提升互联网地图监管和地图审查的效能,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从根本上阻断“问题地图”的传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