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省厅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及普法工作调研

时间 : 2020-08-27 09:47:17 来源 :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立法和普法工作调研组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以及自然资源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调研。局相关处室和区分局、市农业农村局、黄埔区新龙镇、番禺区石楼镇以及白云区人和镇、太和镇、钟落谭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介绍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修订背景,即以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为依据,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新要求,结合我省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实践经验,积极稳妥推进立法。同时调研组对广州局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各参会单位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会后,广州局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交了“七五”普法有关工作材料。

  下一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完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修改意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促进广州市土地管理的科学化、合理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