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东莞局:普法宣讲全覆盖,守法意识入人心

时间 : 2020-06-29 14:43:55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25日是全国第30个“土地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基本国策和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战略方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6月17日至6月23日期间,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举办了六场普法宣讲活动。

  该局领导分别带宣讲组先后赴负责片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各片区内分局相关人员、镇街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共约855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组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土地日活动主题,通过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执法政策等内容,向基层干部传达学习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土地管理最新政策,把上级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基层,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宣讲让镇街、村(居)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推进东莞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经营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拓宽发展空间、保障项目落地、打击违法用地上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为东莞市参与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