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宣传政策法规 倾听民声诉求——江门市自然资源局上线“民生热线”节目

时间 : 2020-06-28 14:46:43 来源 :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关注民生、倾听民声、沟通民心, 6月19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土地日”即将到来之际,江门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做客江门电视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就履行管理服务职责,强化自然资源保障,促进民生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郑建雄四级调研员、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以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节目。

  节目过程中,江门局负责人牵头就“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服务保障、“三旧”改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对听众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渠道反馈的旧楼电梯加装、旧城区微改造和城市风貌管控、不动产登记办税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自然资源政策阐述的简单易懂。同时,民生热线节目组还通过抖音短视频方式加大对江门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渠道方式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

  下线后,对于未能在节目中当场解答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落实有关责任单位协调跟进处理,及时向群众反馈处理结果,确保群众满意。

  江门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市自然资源局要以上线“民生热线”为契机,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江门市兴业惠民、治吏简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