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珠海局开展非法采矿有奖举报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05-25 14:40:17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已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珠海市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4月20到5月10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奖励办法》,让社会公众知晓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政策。

  二、公共场所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张,扩大宣传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深入重点镇(街)、村(居),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答咨询。全市共悬挂横幅120条、张贴海报550张、发放知识答疑680份,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为实施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四、此外,我局还主动服务群众,送法下乡。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矿产资源监管工作的热情,有效提升矿产资源监管效能。

  金湾分局吴云峰副局长带队,携12名工作人员到三灶镇中心村开展“送法下乡”现场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举报奖励办法》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发放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举办奖励办法答疑宣传资料,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据实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斗门分局组织乾务镇政府、网山村委会、乾务自然资源所到乾务镇网山村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派发《奖励办法》宣传单,细心解释《奖励办法》和矿产资源管理有关规定,在村委会公告栏和人流密集的市场等区域张贴主题海报,并与网山村委书记、主任就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问题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贯彻执行《奖励办法》,认真核查举报线索,依法查处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同时,严格做好举报人信息保密工作,按规定兑现奖励金,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切实发挥有奖举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