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 : 2019-12-16 16:01:09 来源 :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18年及2019年新入职公务员面对国徽,庄严宣誓……

1111.jpg

  宣誓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发表讲话。他强调诺不轻许,许则必行。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

  他要求在场的年轻自然资源人要铭记誓言,恪守法治,崇法于心,坚定法治信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践行依法行政。

  同时,他表示,对于新入职的年轻公务员来说,这场宣誓仪式是走上工作岗位后的第一课,值得一辈子铭记。他勉励励在场的年轻自然资源人要满怀理想,鼓足干劲,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在新的岗位上争取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既是一场庄严的仪式,更是树立宪法意识、彰显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仰的重要方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宪法宣誓,意味着责任与使命。以宣誓的形式对党和国家、对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将更进一步激励年轻的自然资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为党和人民不断前行。

  据悉,除了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在一楼大厅设置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展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着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