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依法守护自然资源

时间 : 2019-12-12 15:05:11 来源 :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落实年,也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全省首个法治文化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12月1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山市普法办公室、中山市司法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广东省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在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中山市自然资源局、中山市城市更新局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大力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维护宪法权威,共建共治共享平安中山”。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公、检、法、司等63个单位部门及团体,与市民面对面,通过设置法律知识、禁毒知识等展板,表演法治文艺节目,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朋友普及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此次普法活动,提前制定本年度宪法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由政策法规科牵头,联合空间规划科、开发利用科、林业科、地区一科、档案馆、第一分局以及海洋与矿产科同事,组成活动小组,参与本次活动的宣传统筹工作及活动,并精心策划、细致布置展台,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珍惜守护自然资源;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共建共治共享平安中山”为展板主题,针对市民常见的涉及自然资源方面的法治问题,结合新《土地管理法》修改要点,通过发放《自然资源普法常识手册》、新《土地管理法修改要点》折页等资料,结合《国家安全生产法》宣传小册子,有奖问答等形式,现场解答市民有关不动产登记、“三旧”改造政策、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咨询,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群众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