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举办第一期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现场交流学习暨培训会议

时间 : 2021-06-09 18:19:40 来源 :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佛山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村改”模式及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助力打赢“村改”攻坚战,近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一期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现场交流学习暨培训会议。


3.png


会议强调,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要坚持以“工改工”和“集转国”为主要方向,通过村改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为先进制造业和优质产业平台提供进驻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在改造过程中,要充分保障农民的根本利益,为农村的长远发展着想。同时,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将提供政策法规支持,鼓励基层积极探索改革,形成可复制的改造模式。各区要按照《佛山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紧盯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村改工作。


培训会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介绍十大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模式及操作指引。对拆除重建、复垦复绿、微改造项目的常见模式,从模式简介、适宜情形、模式亮点、税收指引、典型案例等进行阐述,为实际项目推进提供参考。二是由顺德村改办政策服务组组长陈莉分享顺德村改历程、政策机制、管理体系及经验做法,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局长李建荣用“要求有众志成城的决心,要求有统筹谋划的眼界,要求有解决问题的目标,要求有容许失误的胸怀,要求有不掺私利的定力”5句话总结顺德村改的成功做法。三是由龙江镇、北滘镇村改负责同志从村改实操层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剖析“村改”关键难点问题及解决思路,为各区“村改”实操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与会人员前往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参观学习,随后考察了北滘集成科创园及北滘西海二支工业区项目,并与项目单位现场交流,深入了解项目情况、改造经验等。


1.png


接下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按照工作部署,还将在南海举办第二期培训会议,加强顺德、南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模式和政策宣传推广,助力打好打赢“村改”这场关乎未来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