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5-17 18:49:09 来源 :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保障中山市“3+4”重大平台规划建设,加强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和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建设,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全市新一轮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近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工作会议。



会上,中山局代表传达了市政府关于统筹开展全市1:5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介绍了本轮数据更新工作的范围和经费预算等。相关镇街代表纷纷表示,基础地理数据是开展城市规划编制、城市更新和城市治理等工作的基础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能尽快开展全市新一轮基础测绘数据更新工作,满足各镇街、各部门对基础测绘成果的应用需求。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中山局计划利用1年左右的时间获取覆盖800余平方千米范围的数字化地形图和航空影像等数据,实现对全市建设用地和七个重大平台范围全覆盖。全面统筹市、镇两级财政,推进全市新一轮基础测绘数据更新工作,实现一次投入、多次受益、多方受益,进一步夯实测绘工作基础,不断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