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栏

【厅属动态】省测绘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1-03-12 17:55:2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测绘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史兴到会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测绘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刘小丁院长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青年代表、妇女代表对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设置意见箱,广泛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在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上作了批示:请测绘院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查找不足,落实整改,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会上,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丁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逐个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测绘院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许史兴同志对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常学常新;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细做具体;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测绘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主动履职担当,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从严管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进。


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履职尽责。主动融入自然资源大格局、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与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双高示范省”建设等重大专项工作中,履行好职责任务。


强化目标意识,推进统筹谋划。对标新时代测绘工作提出“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和“六个一流”测绘院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以目标为导向,推进工作。


坚持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把“测绘精神”和“闯创干”精气神最大程度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