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 2021-03-23 14:59:16 来源 :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汕尾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第5次全党集中教育。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汕尾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规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要求,进一步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总结汲取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切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之魂,尤其是大力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把牢忠诚之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汕尾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二是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注重统筹推进,推动改善民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为改革发展开新局。四是要创新方法方式,提升学习实效。要抓好集体学习和专题培训,充分运用好汕尾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奋斗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展示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氛围。六是要两手抓两促进,强化统筹兼顾工作。要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工作实效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在统筹兼顾中,转变作风,凝聚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