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到宣教中心上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12-03 09:13:1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同志在宣教中心会议室为厅人事处、厅财务处、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宣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会上,洪伟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了厅党组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并畅谈了近期自我学习心得体会。

洪伟东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谋划“十四五”和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感恩奋进。

洪伟东同志强调,要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达到全员覆盖、做到入脑入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学,做到深入思考学、结合职责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宣教中心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型传媒、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通过广泛开展宣传,让每个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都能耳熟能详、进而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洪伟东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多项任务涉及自然资源部门主责主业和使命担当,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当前正处于年末岁初的关键节点,要高度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守牢安全关;要站在“走在全国前列”的高度抓好年度总结、成绩盘点、亮点提炼,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厅人事处、厅财务处、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和宣教中心的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谈学习体会。

厅人事处代表同志表示,要坚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按照厅党组部署抓好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达到全员覆盖、做到入脑入心,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推动支部学习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厅财务处代表同志表示,要深情感恩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围绕厅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做好资金保障,优化资金管理,发挥资金最大效用。

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代表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经验的系统总结,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加强老干支部建设。

宣教中心代表同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习近平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和学习贯彻热潮。宣传导向坚持政治“高站位”,宣传内容要突出“闯创干”,用好多种宣传渠道守好意识形态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