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群众诉求无小事,用心方能暖人心

时间 : 2021-08-12 11:03:2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期,广东省地图院承接的五华县“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服务项目迎来喜人进展。转水镇新丰村历经房屋调查、丈量、公示、数据建库、分析审批等诸多环节,终于实现整村批量发证,成为梅州市第一个完成整村发证全流程的行政村,也是省地图院承接的“房地一体”项目中第一个整村发证全流程的行政村!

图片

图片

  省地图院自承接项目以来,从逐户调查测量到资料收集整理,从成果公示修正到完善土地审批手续,从进行公告到入库制证,确保村民“零跑动”,在家门口完成房屋确权登记;工作人员内业、外业两手抓,技术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组织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推进确权登记程序和协调工作,耐心主动同村民沟通,并宣传相关政策,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不动产权证交到村民手中。

图片

  看到村民领证后露出的幸福笑容,工作人员由衷感到欣慰,成就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