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质量关!助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时间 : 2021-07-26 16:44:5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自“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开展以来,地图院严格贯彻落实省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履行好省厅技术支撑单位和地方生产作业单位的双重服务责任。在省厅的指导下,地图院充分发挥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技术牵头单位作用,扎实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确保成果质量。

  在省级工作层面,地图院在省厅的统筹部署下,配合编制《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首件成果质量检查问题汇编》,派出工作联络员驻点粤东西北各地级市监督指导地方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珠海市全市权籍调查成果完整性检查工作等,为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整体推进保驾护航。

  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地图院承接了13个地区的“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包括汕头市濠江区、梅州市五华县等6个县(市、区)的生产作业,以及广州市番禺区、中山市等7个县(市、区)的监理检查工作,助力地方按时高质完成任务。

  地图院主要从质量标准、进度跟踪、质量抽查等三方面对承接的“房地一体”项目做好质量管控。

  统一成果质量标准。严格按照省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开展培训,帮助生产人员精准理解“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政策和技术要求,规范开展作业。

  建立进度跟踪机制。及时了解工作进度,通过对比和横向联系整合资源提速。

  做实做细质量管理。以地图院质检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对权籍调查首件产品进行全面检查,不定期重点抽查生产作业区域的中间过程成果,对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验前抽检,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分析并及时指导整改,切实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下一步,地图院将继续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各地区成果质量管控经验,扎实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