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自然资源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4-03-22 18:46: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全省和自然资源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宣传工作,针对性开展新闻宣传实务培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二级巡视员胡嘉晖同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宣传工作作部署。

6N4A5066.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宣传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在广东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积极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展现了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开展新成效,展示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事创业良好形象和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新闻宣传工作成果显著。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新闻宣传工作必须自觉融入“新质生产力”范畴,守正创新、以新提质,不断扩大新闻宣传效果,展现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内涵、新成效、新风貌。一是讲政治上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常讲常新。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二是内容主题上要聚焦自然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推陈出新。在开展宣传中要注意整合宣传资源,聚焦工作主题,正面宣传好广东自然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举措成效、首创经验、特色工作。三是风险防范上要紧盯意识形态领域,涤故更新。要建立健全制度,把牢舆论宣传主动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方式手段上要注重博采众长,与日俱新。要加强新闻宣传合作,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自然资源宣传成效。五是文化培育上要立足广东自然资源实际,避俗趋新。要积极发掘全省系统典型人物或集体事迹、事物,创作出一批各类形式的文艺作品,打造广东自然资源文化品牌。

  会议要求,全系统宣传战线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提升做好工作的素质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广东自然资源故事,传播广东自然资源声音,正面宣传好自然资源工作在推动本地区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让生态文明理念和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走进人民群众,为广东率先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邀请专家就新形势下以多种形式开展新闻宣传、信息公开等做了讲座培训。省林业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和经办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及经办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