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在线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 2021-06-23 11:33:4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16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党支部、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网安室地信室联合党支部、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卫星定位技术应用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网络在线形式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有37个党员参加。


聚焦党员干部,创新支部共建活动形式。为了党员干部健康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形式,首次以网络在线(腾讯视频APP)形式开展支部共建,大家在线上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为了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创新学习方式,各支部围绕主题精心制作了三个PPT学习材料,在会上一起学习研讨,促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收到预期效果。


聚焦人民群众,选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抓手。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各支部以“惠民”为标准,聚焦人民群众,选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抓手。测绘处党支部把推进陆海统筹、二三维一体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建设、统筹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推广应用,卫星定位技术应用中心党支部把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建设服务,网安室地信室联合党支部把广东省“区块链+不动产登记”应用建设、粤政图数据服务-广东省政务版电子地图数据更新与发布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实施。 

 

聚焦党建促业务,突出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会上,各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结合基础测绘项目实施,就加强党建发挥测绘技术优势分享介绍工作思路、工作内容、进展情况和成效目标等。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省级“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编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和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两服务两支撑”作用,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达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