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坚决贯彻落实巡回指导意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 2021-05-28 10:41:2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5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根据安排,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韶等莅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巡回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指导组的意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jpg

会议现场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陈韶指出,开展巡回指导,是以往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对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希书记对巡回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了我省《关于组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方案》,对巡回指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省自然资源厅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所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立足单位实际,规定动作要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突出广东自然资源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七一”前要完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学习,并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高质量完成“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任务要求,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中央“七一”庆祝大会实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陈光荣代表厅党组对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巡回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陈韶同志的动员讲话对省自然资源厅如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厅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巡回指导工作,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陈光荣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近期赴各省考察期间又多次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李希也多次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光荣强调,要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深入推动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研究、革命传统教育等六个专题学习全覆盖。把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真学实学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手段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是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效。坚持“小切口、大变化”,加强对厅党组研究确定的14项重点实事项目进展的指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期间各部门、单位至少解决1-2个突出问题,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是深入推动系列学习教育有特色。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学习。同时,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讲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一系列活动,加大厅微信公众号“学党史·进行时”等3个专栏宣传力度。五是深入推动指导检查工作全落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指导,整体推动全厅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陈光荣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学习教育的职责,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巡回指导工作计划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确保巡回指导组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服从巡回指导工作安排,及时、真实反馈指导组所需要情况,完成巡回指导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厅一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