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带队到省土地调查规划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 2021-01-11 09:53:5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同志及厅总规划师、国土空间规划处有关同志一行到省土地调查规划院进行调研,并与规划院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余云州同志听取了规划院“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对规划院“一张图”系统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余云州同志指出,我省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的5个试点省份之一,目前已基本建成全省通用的系统,系统建设总体进展走在全国前列,规划院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表扬。下一步,要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实施管理及监测评估预警全过程信息化应用的探索和总结,切实发挥“一张图”系统对厅业务工作的支撑服务作用。


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余云州同志对规划院“一张图”系统开发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系统运维等基础性工作,加强与厅有关业务处室的沟通,适时将系统部署至全省各市县使用,支撑各地城镇开发边界、规划底图底数成果汇交等工作。二是要尽早开展系统使用技术培训,对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要求,统筹谋划好技术培训的各项细节,让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用上系统、用好系统,帮助地方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做好与自然资源部有关部门的对接,确保我省系统建设符合自然资源部的建设要求,确保部省系统无缝衔接。四是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应用探索,在做好“一张图”系统建设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探索系统的增值服务功能,比如服务于未来国土空间规划的修改调整等管理工作。五是要加强系统使用管理规则研究,全力配合厅规划处研究制定适应新管理要求的“一张图”系统使用管理办法,确保系统使用安全、规范、有序、高效。


规划院是余云州同志的党建工作联系点,他高度重视规划院的党建工作。余云州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规划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业务高度融合,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规划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余云州副厅长带队到规划院调研和指导工作,为规划院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全力服务厅的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围绕厅的中心工作争取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