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召开地热和矿泉水开发利用“三率”指标研究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0-09-15 14:27:4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行3人赴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受省厅委托,在环市东路468号大院召开地热开发利用“三率”指标研究座谈会。

  会上省厅矿产资源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省地热、矿泉水矿产资源管理政策及经验,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和省地质调查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矿泉水“三率”指标研究进展情况及广东“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情况,天津局负责同志对应介绍了天津的情况及成果经验。会议着重对地热及矿泉水“三率”指标的研究展开深入的探讨。

  根据2020年3月5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开展粉石英等矿种合理开发利用“三率”指标研究和评估的函》,我省负责全国矿泉水开发利用“三率”指标研究工作,具体任务由评审中心承担。评审中心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主动作为,十分重视这次国家行业标准的指标制定任务,通过召开专家研讨会、实地调研、调查问卷等形式,累计调查省内36家矿泉水企业,初步提出矿泉水“三率”指标体系。这次借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的机会,两地互相学习,总结两水“三率”研究中的共性问题,有的放矢,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全国范围内矿泉水“三率”指标研究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