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广东省地图院在图件编制战场吹响“三调”收官之战号角

时间 : 2020-05-08 14:34:3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三调”收官之年,在省自然资源厅指导下,厅属各单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广东省地图院亦在图件编制战场吹响了收官之战的号角。

  梳理数据,打好基础之“战”

  防疫期间,因外业工作无法全力开展,广东省地图院获取制图数据有限。广东省地图在研判形势后果断决定先运用现有数据开展图件编制“战前模拟”。广东省地图迅速调整工作安排,对现有数据成果进行梳理,并通过数据分析、比对,结合一线技术人员的经验,基本明确了图件图集编制内容及需求。基于现有资料,广东省地图开展了技术设计书编写工作,并根据试生产工作的情况,不断补充和完善设计书,同时制定了实施方案,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提升效率,打好缩编之“战”

  “战前”准备完毕,广东省地图又面临新的挑战。因需形成多种专题及不同比例尺的图件成果,“三调”图件数据缩编工作量巨大,且图件编制工作时间紧,广东省地图拟定了充分运用地图缩编和成图综合系统,并结合三调综合知识库对数据进行综合处理的技术路线并进行测试。以测试数据为例,将7万余个图斑,在1:10万的比例尺下进行处理,最终生成4千多个图斑,整个过程仅耗时一个半小时,极大提高作业效率。同时,根据试生产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广东省地图对该系统的功能进行调整和优化。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之“战”

  “三调”收官之战号角已吹响,广东省地图将持续完善设计及生产细节,在获取制图数据后转入全面生产的攻坚阶段,全力以赴推进图件编制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助力“三调”项目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