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人机与海洋相遇

时间 : 2020-05-06 14:39:1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下午,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以下简称“测绘院”)航测遥感技术人员一行4人到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开展以“无人机技术在海洋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技术交流。

  交流会上,测绘院就特色业务与数据获取能力、近年完成的重大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并简要展示了当前广东省应用卫星遥感、航空摄影、激光雷达、全景三维等遥感高新技术在自然资源调查、应急测绘保障服务、精准扶贫等工作上的发展成果。

  海洋中心对测绘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海洋资源调查,结合测绘院的技术与海洋中心的海洋专业背景及需求碰撞展开广泛交流,双方就未来的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设想:一是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为对口扶贫的海角村建立倾斜三维精准扶贫系统;二是加强海岛航测数据获取,以三角岛高精度遥感为示例;三是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发挥专业所长、共同谋划,结合广东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新需求及管理部门要求,合作加强海洋资源遥感调查能力建设,共同为广东建设海洋强省提供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