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广东省地图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时间 : 2020-04-30 16:45:1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增强职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意识,4月26日,广东省地图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省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自然资源厅关于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并对地图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5点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紧抓生产安全不放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现场,查隐患、堵漏洞。

  三是加强安全消防管理。把消防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动仗,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重大事故风险;各部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抓好消防安全巡查和管理,落实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消防管理措施。

  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五是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核查报送和舆情监控;做好节日期间离穗报备工作,各部门做好职工节日安全宣导;恪守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零事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杜绝“四风”反弹回潮。

  地图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院属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院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