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阳春三月万物苏 抗疫复工两不误 ——委员会专家积极响应咨询活动

时间 : 2020-03-30 11:28:0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厅咨询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在做好自身抗疫防疫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秘书处以通讯形式组织的2次专家咨询活动,为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一是应厅调查处的委托,对自然资源部正组织开展的地表基质分类、地表覆盖分类、土地利用现状分类、自然地理单元划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征集专家意见,以期发出广东声音,贡献广东智慧。该项工作得到了吴志峰、林希强、蔡树群、董玉祥、李长辉、严金辉、贾后磊、陈蕾、杜海燕、王红梅、朱江、彭少麟、薛春泉等多位专家的积极响应,厅调查处符策暖处长在收到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后,也特意向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二是秘书处关注到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公开向社会征集对《关于加强和改进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的意见建议,主动组织开展专家咨询活动,以期为加强和改进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专家智慧。该项工作得到了朱江、刘霞等专家的支持,并结合秘书处的意见一并转交厅耕保处参考。耕保处有关负责人也请秘书处转达对有关专家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请咨询专家委员会继续关注和支持耕保的相关工作。

  下一步,秘书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开展专家咨询论证活动,为省自然资源厅重要政策文件制定实施积极贡献专家智慧,切实发挥委员会的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