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抓紧抓早抓实,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卫片执法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 : 2020-03-27 11:25:2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部视频培训会的工作部署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卫片执法工作任务,3月25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卫片执法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对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英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严起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抓紧抓早抓实卫片执法图斑核实上报和违法用地查处整改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卫片执法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核实,加大整改,力争实现2019年度卫片执法“双提升”、“双下降”。一是要认真核实填报系统数据。各地要结合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认真完成图斑研判、实地核查、数据填报工作,确保卫片执法数据的真实准确。二是要加大查处整改力度。查处整改落实结果是衡量卫片执法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各地要落实“全链条”严起来的要求,充分发挥审批、监管和查处各个环节的作用,穷尽手段做好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三是要及时依法依规开展约谈问责。对于核实上报工作不严,查处整改不力的,要及时提请有职权的政府和部门进行约谈问责。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部和省厅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算好“时间账”、“政治账”和“经济账”。要牢牢把握卫片核实上报的进度和质量,同时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严惩戒的执法工作机制,有效遏制违法用地多发高发的势头。

  会上还就《广东省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核实判定要点(试行)》和卫片执法系统填报等方面业务进行了培训。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执法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厅执法监督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