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抗“疫”复工,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吹响测绘外业复工号

时间 : 2020-03-27 11:26:1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3日,广州市召开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推进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其中,广州市城建重点项目之一的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工程土地勘测定界工作由省测绘院承担。

  为确保“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掉队”,将疫情对项目进度影响降到最低,省测绘院航测遥感站结合目前防疫形势,积极响应业主相关要求,及时了解项目作业范围内各村镇防控要求,在落实好自身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向院领导班子申请该项目复工复产并通过了审批,作出了测量人员于3月9日进场作业的安排,吹响外业复工号角。

20200317012.jpg

  为确保顺利开工,航测遥感站提前为作业人员准备了口罩、75%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开工前夕,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线上防疫知识和业务培训,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外业开展有序推进。20200317001.jpg      

  外业开展过程中严格执行“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十六字方针。工作人员每日先量测体温确保身体无恙方可开展外业工作,配备酒精不时对双手和仪器进行消毒,作业全过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和身着反光衣,作业结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以严格的防护细节贯穿整个作业过程。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航测遥感站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管控,有序展开复工复产,在考验中勇担使命,在困难中砥砺作为,以优质的服务彰显了测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