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厅属动态】众志成城齐奋战,地环总站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 : 2020-02-21 17:13:0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支委会和站务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那么,地环总站做了哪些工作呢?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原则,地环总站要求办公室加强防疫监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尽量不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班必须戴口罩。相互之间谈话保持适当距离,与陌生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要求各科室保持办公环境良好通风。同时,地环总站每天安排专人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管理。每天安排一名人员负责疫情防控的应急值班,记录并上报干部职工及其亲属的身体情况。

  鉴于部分科室人员较多,地环总站要求采取轮流上岗制度,确保每天室内上班人数不超3人,借调人员暂时不到总站办公,采取在家办公的方式完成工作任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居住在黄埔、番禺、花都、东莞等地较远的5名同志也采取轮流上岗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地环总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室内工作为主,暂时取消出差和野外工作。

  地环总站加强防疫保障,安排专人负责购置消毒喷剂和消毒粉,并每日安排清洁人员对各办公室、门厅、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进行消毒。购置1000个口罩、洗手液和红外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做到储备充足,随时调用,一次性的及时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加强对饭堂管理,购置消毒柜,每日对饭堂进行消毒。要求干部职工分时段打饭,并回各自办公室就餐,就餐时不交谈。

  地环总站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切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已在公众号发表8篇关于疫情防控文章。

  地环总站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要求车辆使用人员做好出行台账,做好出行时间、地点、人员等信息登记工作,车辆出行前后进行消毒,确保出行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御两不误,一是按汛期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灾责任和防灾措施,督促隐患点监测人员到岗到位,加强隐患点巡查和监测预警,加强对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监测。二是提前部署针对性防御措施,要求技术人员督促各地群测群防员运用地质环境巡查APP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特别要注意威胁100人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