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召开

时间 : 2020-01-21 10:20:0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1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在广州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无处遁形》后,厅党组成员、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同志与大家进行了集体警示教育谈话。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增加了,行政审批和资金分配权力更加集中,廉政风险点也更加集中,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依然是不法商人围猎的重点对象。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建设政治机关上“把好舵”、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冲在前”、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带好头”。

  会议披露,综合今年巡察监督和纪检监督所掌握的情况来看,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陈光荣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巡察部门和纪检部门的要求,由一把手负总责,列出问题清单、列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仔细剖析问题成因,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用结果说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对照上述存在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进一步巩固提升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三是堵塞工作漏洞,加强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三大“阳光工程”为切入点,强化对自然资源行政管理职权的制约监督,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廉政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引领自然资源管理、用制度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用制度统筹自然资源管理,促进我省自然资源行政管理公开、简政、高效、廉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实施三大“阳光工程”是厅党组根据自然资源部门肩负履行“两统一”职责的新使命,针对管理领域增加,廉政风险点增多,行政审批和资金分配权力更集中等新情况,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实施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工作开展以来,自然资源管理机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廉政建设制度逐步完善,自然资源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工作措施要细化。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规范自然资源行政权力运行。三是统筹协调要跟上,推进三大“阳光工程”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