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4-02-18 16:50:1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月4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更好服务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晓晖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协同联动,奋力打造“对党忠诚、全面过硬、业务一流、敢作善为、勤政廉政”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卓粤·自然”党建工作品牌,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得更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担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征程上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高党的思想建设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着力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总结推广先进党支部工作经验,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着力提高重大任务服务支撑质量。“卓粤·自然”五年行动2024年以“送训下乡”为重点内容,在全省系统组织开展“抓培训打基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送训下乡主题活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扎实开展预防腐败专项治理,织牢织密风险防控网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旗帜鲜明,在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课题上做到率先垂范,在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上做到躬身践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征程上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作出自然资源领域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汕头、佛山、韶关、梅州、茂名五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发言。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省林业局有关领导,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