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 : 2021-07-15 09:45:5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光荣参加活动。

  图片

  

  重新改扩建后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装扮一新、庄严肃穆。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光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通过“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展出单元,生动展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介绍,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互动交流,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实物,以及全息影像数字手段构建的立体场景,沉浸式体验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重要片段,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片

  

  陈光荣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核心内容,结合广东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用好编印的“粤学党史粤爱党—广东红色印迹图册”,寻找身边红色资源,追寻前辈足迹,弘扬红色精神,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来,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落实到广东自然资源工作中去,用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用改革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用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图片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