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 : 2021-07-01 10:11:4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9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6月2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厅党员干部为实现“十四五”自然资源改革事业发展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省自然资源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及“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出席会议,为厅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厅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状奖牌。



图片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了梁宜希、佘定常、詹桂英、潘利香、苏秀基5位老党员代表来到会议现场,陈光荣同志为厅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为老党员们敬献了鲜花。据统计,2021年,省自然资源厅符合获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共有303名。近日,厅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将纪念章和党组织的关怀分别送到了老党员家中。


图片


图片


  今天上午,广东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高级工程师(教授级)何宗友同志,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月30日,广东省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即将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举行,大会将表彰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梁晓东同志荣获“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厅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高欣同志荣获“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厅办公室党支部和省林业局人事处党支部荣获“广东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中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决定表彰一批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支部委员会等29个集体荣获 “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胡良栋等62名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顾丽丽等34名同志获评 “优秀党务工作者”,厅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厅老干部、老党员呕心沥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自然资源事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体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自然资源的各项改革发展离不开全体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的支持和参与。近年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两统一”新职责新使命,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特别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东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厅各级党组织要带好队伍、团结群众,始终成为推动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提高自然资源公共服务水平、回应广大群众期盼、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好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从严遵纪守法、一心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积极参与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为我省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领导,厅机关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林业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厅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全厅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