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双高”示范省建设强大动力

时间 : 2021-03-02 09:47:4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强调,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双高”示范省建设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陈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光荣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扎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内容。要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党的土地政策沿革、林权改革历史、海洋强国建设实践、南极精神、塞罕坝精神、国测一大队精神等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要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要紧紧围绕“双高”示范省建设这一主抓手,抓紧抓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部署的11项重点工作,在用地用海保障、拆旧复垦、“三旧”改造、不动产登记、村庄规划、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林权改革等领域为群众办成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陈光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对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把握正确导向,以唯物史观为根本方法,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务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做好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以及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宣传本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厅党组副书记、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传达了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