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莞局强化纪律教育,规范畅通权力运行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 : 2021-04-12 16:35:51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东莞局召开落实权力运行及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纪律教育大会,针对此前东莞市纪委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基层单位权力运行及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纪律教育,在确保完成问题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规范制度,堵塞风险漏洞,筑牢廉洁从政底线,推动自然资源管理提质增效。


会议首先播放了关于临时用地管理的明察暗访专题片,会议强调,针对临时用地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铁腕整治,综合治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防止同类问题再发生。会议通报了东莞市纪委权力运行及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最新情况,围绕临时用地审批监管、土地执法监督、不动产登记、规划监督管理、档案资料管理五个方面梳理排查了基层分局、规划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廉政风险点;并从主观原因、制度原因、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形成原因。



会议强调,抓好市纪委监委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目前还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相关业务科室在加强自身廉政风险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分局和规划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指导,强化对业务审批流程的管理,尤其要强化简政放权事项的管理,及时纠正基层单位审批不规范的行为。各业务科室要针对反馈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快形成具体意见;基层分局和规划所要加强与镇街相关部门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对各责任单位的问责,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消极对待、打折扣、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最后,要从强化思想引领、健全长效机制、刚性落实现行制度规定等三方面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从“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