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到怀集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实地调研

时间 : 2021-04-12 16:35:50 来源 : 肇庆市怀集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怀集县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怀集县梁村镇大成岗的怀集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优质丝苗米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幸福街共和村农光互补项目等现场点,实地调研该县农村产业融合项目有关情况,并通过座谈会形式与肇庆市自然资源局、怀集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聚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突出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态和布局、用地需求、规划计划安排、用地审批、规划许可等方面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怀集县关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有关情况。省厅调研组充分肯定怀集县在积极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做法,并强调,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一是坚持做好规划引导,准确理解和把握规划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之机,科学处理现行规划的矛盾,合理优化产业规划布局,有效引导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二是强化开发利用边界管控,合理确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设施农用地选址范围,严格落实点状供地政策,有效保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用地需求。三是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解决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用地指标,充分利用现行土地政策完善项目配套建设用地手续,加快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落地。四是积极探索完善政策体系,加快完善从规划修改调整、用地需求、用地报批、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违法用地查处等方面的顶层设计,更好地指导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