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莞局:组织收看省厅“自然资源大讲堂”视频讲座

时间 : 2020-07-01 17:09:29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学习了解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相关知识,推动矿产资源若干改革措施落地,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2020年“自然资源大讲堂”视频讲座(第二讲),东莞局设分会场,并组织相关科室、分局业务骨干约40人收看学习。

  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管理处负责人从矿产资源定义、作用地位、历史沿革、审批管理等方面对矿政管理的日常、监督检查和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对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矿产资源的作用和地位,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开创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相协调的局面,按照“矿地统筹、县矿后地”的理念加大建筑石料供应;二是加快推进矿产资源审批制度改革,开展“阳光用矿”行动,做好矿权的依法审批工作;三是加强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充分了解矿产违法的各种形式,理顺矿产资源依法审批、合法开采的要义,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和监管措施落实。

  本次视频讲座讲解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高了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认识,使东莞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思路更清晰、流程更明确,对东莞市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的迅速推进有积极作用。

  下来,东莞局将继续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强化行业监管,加强矿产审批服务保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矿政管理工作,形成东莞市良好的矿产开发秩序和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