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莞局:省自然资源厅来莞调研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

时间 : 2020-07-01 17:08:32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英奇一行来莞开展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调研,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刘杰,东莞局负责人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税务局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完善土地管理体制、基准地价与标定地价制定发布等方面开展。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深入了解东莞市各项改革现状、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改革思路。参会人员积极探讨、各抒己见,就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分享经验和做法。调研组表示,下来将结合各地市在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研究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稳步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实施。

  下来,东莞局将按照国家、省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完善土地管理体制,进一步促进土地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