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做实“三字经”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省事省力又省心

时间 : 2020-03-30 16:26:51 来源 :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实“稳”“联”“扩”三字经,保障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工作正常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的认可。

  在“稳”字上抓落实,保障业务办理畅通省事。

  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和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民政、住建、公安、司法、法院等十余个职能单位顺利完成近50万次的不动产信息核查;企业和市民在办理业务时可免予提交相关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零跑动”,有效保障了企业和市民相关业务的正常办理。

12334.jpg

  在“联”字上见成效,助力企业融资快捷省力。

  通过“e登记”服务平台,构建与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华夏行、招商行等20余家银行的不动产登记结果联通查询机制。企业和市民在办理融资业务时可免于提交相关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证明,由银行通过共享机制核查相关不动产登记结果。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银行查询我市不动产登记结果近1万件,保障各银行融资业务正常办理。

  在“扩”字上下功夫,实现信息查询方便省心。

  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24小时自助终端、“粤省事”平台等查询渠道的基础上,再新增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网站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功能,企业及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在人脸识别验证身份后,申请人可实时获取查询结果,且查询结果可下载保存为电子文件并加盖电子印章,电子文件及其打印版的效力等同于窗口出具的纸质查询证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查询近14万次。通过扩宽不动产信息查询渠道,申请人无需亲自到窗口办理业务,实现企业及市民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不见面办理”,省心省事又省力。

  123345.png

  2342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