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动产登记专题通气会

时间 : 2019-10-25 16:14:4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传达贯彻10月16日省政府推动解决我省不动产登记堵点痛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快推进我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于10月25日在广州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专题通气会,会议由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主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登记科及登记中心负责同志,总计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推动解决我省不动产登记堵点痛点工作会议精神。各地级以上市汇报了本地区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以及数据整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年底前各县(市、区)实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市“一窗受理”、各地级以上市城区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作出表态性发言。会议对全省前一阶段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全省已于2018年底实现人员集成式“一窗受理”,实现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但是,对标走先进地区仍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全省要上下齐心协力,力争今年11月底前各项工作显现初步成效,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

  一是要向各县(市、区)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2019年底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式“一窗受理”,各地级以上市城区全面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二是各地要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省厅的质量检查结果加快对数据进行修改完善,根据“完善一个片区、入库一个片区”的原则,分区、稳步推进数据整合入库工作,加强登记数据规范管理,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于2019年底前出台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法规或改革性文件,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各地要如实掌握报送工作动态,及时反馈需要省厅协调解决的问题,省厅将于11月底对各地工作进行“回头看”。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对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流程集成式“一窗受理”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度较慢的地区进行点对点帮扶指导,确保全省顺利完成2019年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