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机关青年干部集体廉政座谈会

时间 : 2022-01-17 15:50:3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厅机关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青年干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1月12日,厅机关纪委会同厅团委召开厅机关青年干部集体廉政座谈会,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青年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授课和谈话,厅机关全体在编处级以下干部共82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来自土地利用、规划、管制、耕保、海洋、矿产、测绘、执法等业务岗位的9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生活、工作经历,对岗位工作情况及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认真查摆自身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做了廉政发言。

  座谈会上,厅团委结合厅机关青年干部的特点,谈感悟、讲体会,希望青年干部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新责任,讲底线、讲敬畏,讲规矩、讲纪律,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厅机关纪委结合近年中纪委通报案例,从表现形式、原因分析、经验教训三个方面作了警示案例教育交流,提醒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加强对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时刻校准人生坐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主题,对青年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018年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系统作为资源管理部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力更加集中,人员轮岗后权力重新分配,利益相互交织,带来了较高的廉政风险。廉政谈话围绕召开此次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然资源系统存在的风险、公职人员如何与社会老板交往、年轻干部腐败出现的原因、照照镜子整整衣冠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条忠告,生动的案例发人深省。

  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反响热烈,与会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青春在为我省自然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