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办公室研究室联合党支部赴农讲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6-03 09:55:3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办公室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文化讲堂”教育活动,通过“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观看一场专题片、参加一场党史学习”以及自选活动的“6+X”学习模式,回顾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身临其境,重温峥嵘岁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员们通过讲解员对农讲所课堂、值星室、庶务部、图书室、军事训练部等区域及历史陈列的生动讲述,了解了农讲所从第一届到第六届的创办历史及突出代表人物的事迹,重温了那段点燃农民运动星星之火的峥嵘岁月,真切地感受到农讲所学员们作为中国农民运动的骨干力量,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及其为追求理想而甘愿奉献青春、生命的高尚情怀。



1.jpg


参观展览


专题学习,探索百年历史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一段党章,观看农讲所光辉历程的专题片,并认真聆听广州市“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宣讲团成员讲解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以“不忘初心” “抗战胜利” “改革开放” “抗疫斗争”四个主题为序,让在座党员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从建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投身革命事业,在炮火中依然奋勇前行,在未知中敢于突破,在疫情中敢于担当,用拼搏、奉献为伟大的革命信仰注入新的内涵。



2.jpg


重温入党誓词



3.jpg


听党课


立足岗位,传承革命精神


党员们结合农讲所英雄事迹和实际工作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并交流心得体会。


“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在工作中,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加强新兴技术与自然资源业务相互融合,为自然资源事业添砖加瓦。”——研究室党员


“今天的我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而来,重温了充满硝烟的峥嵘岁月,更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并在宣传工作中积极传递党的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办公室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