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学党史、践法治、提修养——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会在花都开展工会活动

时间 : 2021-06-02 11:52:3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会在花都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法治、提修养”主题工会活动,工会以“学党史、践法治、提修养”为主题主线,组织参观了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清轩园)、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塱头村历史陈列馆。


路程中,工会会员们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开启了此次 “学党史、践法治、提修养” 主题活动。活动第一站,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又称“清轩园”,展厅陈列以“纪法•人生”为主题,分为“源流纪法”“正视纪法”“知行纪法”“镜鉴纪法”“尊崇纪法”“抉择纪法”六个展厅。展馆内各类图片、文献详实,内容丰富,从纪法的起源,历史上各朝代的纪法文献,其中着重展现了党的纪法文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纪律法规建设和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工会会员通过学习党的纪法历史,观看一个个令人警醒的真实案例,深受触动,表示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纪律法规学习,以案为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在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还进行着民法典书法作品展。观看民法典书法作品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既可以学习法律知识,又可以欣赏书法,提升艺术修养,一举多得。


活动第二站,前往塱头村。塱头村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保存了很多明清时代的古建筑,同时也是有名的科举之乡,有云南左参政黄皞等12人考取进士、10人考取举人、8人考取庠生、15人考取秀才。在村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行于古建筑之间,感受耕读传家清正廉洁的家风文化,听“七子五登科”“父子两乡贤”的故事,欣赏古建筑之美、感受传统文化思想之美。村前两片大荷塘正映日郁郁生长,工会会员或举起手机各种姿势拍照,或感受清正之气有所思考。



此次工会活动,行程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民法典书法作品展、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塱头村历史陈列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了法治精神,提升了思想、道德、法治修养,对职工身心大有裨益,深受警醒,提振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将继续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正廉洁,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