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支部共建学党史 业务交流促发展

时间 : 2021-06-02 11:52:3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监测室土地室联合支部委员会与中共韶关市国土资源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共仁化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暨支部共建 协同赋能 共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党建与业务座谈和瞻仰革命遗址相结合的形式,促进省、市、县三级党建与业务融合,传承革命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1.jpg

支部共建


经验分享,开拓党建、党史学习思路


共建支部首先开展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的经验方法探讨,对“党史故事人人讲”“每个人都了不起”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分享了不动产登记、房地一体、基础测绘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业务案例,互相汲取宝贵经验,开拓党建、党史学习思路。


2.jpg

召开交流座谈会


协同赋能,互促业务联动、提质增效


共建支部围绕卫星遥感监测和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等业务进行交流与探讨,加强工作链接,促进业务联动。


卫星遥感监测业务交流。针对“如何通过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获取多源遥感影像” “在韶关市矿产与稀土资源分布广、监测监管难度大的情况下,如何提升监测效率”等问题,技术中心监测室土地室联合党支部讲解了省、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的数据获取情况、智能识别在执法监测与重点项目监测方面的应用,分享了正在开展的基于高光谱数据的裸露矿产资源遥感监测方法。共建支部一致表示,后续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对接,促使工作落到实处。


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业务交流。共建支部就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升级建设情况、系统升级后业务办理的变化情况及后续计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针对韶关市土地市场业务有关负责人员提出的“如何优化省级系统数据获取方式与统计分析功能、加强与不动产数据对接”等问题,技术中心监测室土地室联合党支部积极提供解决方案,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简化线上线下数据分发手续,通过自定义方式提高统计分析的灵活性。


业务交流加强了双方在卫星遥感监测和土地市场监测监管方面的应用思考和各自优势的认识,达到“党建引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目的。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一段段红军故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资料展示了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震撼人心。全体党员在仁化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红军街接受现场教学,瞻仰革命遗址遗迹,深入了解红军长征途经粤北的历史事件和粤北红色文化,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3.jpg

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此次支部共建,促进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交流,加强了业务对接互联,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投身到自然资源事业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