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动员到位 覆盖全面——省测绘院召开工会团委妇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时间 : 2021-05-28 10:18:3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时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3月8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5月19日,省测绘院组织召开工会团委妇委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座谈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20210519003.jpg


首先,院工会组织委员向大会报告院工会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3月起,院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学党史讲党课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党史故事视频、收听音频党史材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邀请院党委委员钟远军同志讲授“讲党课、学党史”主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形式丰富。


院团委书记向大会汇报了院团委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3月31日,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青年代表座谈会,邀请各支部书记、优秀团员干部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带头讲党课,创新党史宣传的形式和载体等形式,引导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下一步,院团委还将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通过搭建联谊交友青年互动平台和建立科技创新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等形式,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抓实。


院妇委会主任向大会重点报告了院妇委会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下半年,院妇委会将建立起“学”“讲”“谈”“测”的学习机制。计划建立院妇委会企业微信号,开设征求意见窗口,解决妇女同志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迫切需求;组织开展“回眸党史,感恩当下”的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广东或广州的历史发展变迁,邀请革命前辈讲授红色党课;组织开展妇女职工读好信仰书、经典书、群众书“三本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妇女职工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评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力明对院工会、团委、妇委会的汇报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他强调,希望院工会、团委、妇委会发挥好自身的作用,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多听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多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位职工身上。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测绘院各部门、各单位、各团体组织,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握好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根本定位,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服务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为我厅“双高”示范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