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提供引领保障

时间 : 2021-04-19 17:29:3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建设和“双高”示范省建设提供引领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宗旨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题。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政治要件闭环管理等工作,每半年对政治要求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规范化,确保总书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厅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重要隐患点监控和多链路音视频智能展示系统建设、视频会商系统升级等项目建设,全面梳理尚未完成验收的项目进展情况,压实有关负责人员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汛期前完成建设。


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廉政防控要求,业务科室按要求建立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档案,建立台账清单,避免“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办公室做好督促检查。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一一对照,逐条整改。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提前做好项目谋划,进一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