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共提升

时间 : 2020-12-08 11:50:24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东莞局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共提升”党建交流活动,赴万江滘联社区参观学习。万江滘联社区是万江街道第二批社区“双标工程”示范点之一,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打造“厚德滘联惠从党来”党建特色品牌,将乡村振兴项目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党支部参观了起龙广场示范点,随后前往万江街道党委党校老党员分教点暨老年人大学了解万江滘联社区发展历程,沿途参观正丫村,实地感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滘联社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谈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搞乡村振兴不是都大拆大建,而是要把这些别具风格的传统村落改造好’的讲话精神,我们从社区街头小景着手,一方面重点提升村落整洁度,另一方面重点提升景观设施,对村内巷路进行道路硬底化工程,整治提升社区街头小公园,串珠成链,不断改善村民身边的风景,要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名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表示:“几年前来过这里,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根本难以踏足,如今在各政府部门和各社区党工委的努力下,整治提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现在这里就是一片整洁优美的竹园休闲区,太不容易了!”


通过参观交流活动,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党建引领的强大力量,认识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性,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展了党建工作思路,有效激发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