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时间 : 2020-08-17 10:09:4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

就是出生那天

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

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生日

这就是“政治生日”


  2020年7月28日,非常普通的一天,但对吴永静同志而言,这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这天正好是她10周年的“政治生日”。办公室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为吴永静同志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

  “你知道政治生日是哪天么?”

  “政治生日”,是基层党支部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或基层党组织批准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从入党当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

  通过“政治生日”,可以经常提醒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保持政治生命的基因,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纯洁和高度忠诚。不忘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在过“政治生日”前,联系点党支部的班子领导与吴永静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就其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等方面情况及遇到的困惑进行沟通交流,对工作给予客观的评价,肯定成绩、提出希望,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集体政治生日会上,吴永静同志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面向党旗,再一次向党组织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自己加入组织的难忘一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谨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为了让每一名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厅机关党委专门为厅全体党员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在支部生活日上,党支部将这张意义特殊的卡片赠送给吴永静同志。

  值得一提的是,吴永静同志也是厅直属机关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后,技术中心第一个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特殊的寓意、浓浓的关爱跃然纸上。

  分享一段党员经历

  在党支部生活日上,吴永静同志分享了10年来的党员心路历程,尤其谈到历年来,在不同的时间和场合重温入党誓词,总让她心潮澎湃,短短的几句誓词,时刻提醒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

  这些年,在党组织的关怀和领导下,吴永静同志通过理论学习、上党课、党性锤炼等,不断地领悟和提升,从普通党员到支部书记,一直在成长。同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她与党员们一起积极主动协助防疫值守,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念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过好“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其意义却很深远。这是在提醒每一位党员: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