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 2020-06-28 10:50:24 来源 :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15日上午,清远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局主要负责人呢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2020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中,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果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不作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项审计和专项整治等重大任务的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核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党组织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各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强化政治担当,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三是以实施“阳光工程”为抓手,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按照“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的导向,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制度为抓手,时刻紧盯权力运行特点,抓住主要廉政风险点,以“制度+科技+清单”模式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实施“阳光工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四是以巡察为突破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任何违规违纪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坚决严肃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坚决做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五是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组织开展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六是以纠治“四风”为关键,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作风建设规律,把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和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要切实为基层减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肩负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减少文件、会议、督查。

  局领导、四级调研员、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